徐小木

你的孤独,虽败犹荣。

眼前黑了,就看看前方吧

  时间迫使身边的一切都在变。来北京三年多了,我到了小时候最期待的年龄,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最期待的样子。很长一段时间,忙碌的生活,使我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的事情。每天都是重复的上下班。精神上的单调乏味这些都不可怕,当某一天你突然意识到自己即将步入而立之时的恐慌是最可怕的。


  为什么会恐慌,很值得反思。我们讨厌的往往是违背自己意愿的,使自己难过的事物。潜意识里我一直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初出校门的青年,还有时间做好多事情,还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。而现实是你在不断变老,却与预期的目标相差甚远。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很认真地工作,却忽略更重要的事情,比如阶段性目标,生活方式等。


  不然,这短短的一生,不要只顾眼前一直低头走路,要常常抬头看看前方,合适地调整方向也很重要。


  城市的生活节奏很快,如果感觉累了,就让自己慢下来,空余时间放下手机,离开电脑,来一场旅行,看一场演唱会..,还给生活它该有的样子,帮助自己静下心来总结得失。


评论